1.jpg  

   l_aut61.gif   

痞客邦於去年九月新增了一個「相關文章」的功能,用意在讓部落格主的其他文章曝光率增高。原本是美意,但痞客不知道怎麼會有「顯示全站相關文章」的想法…在自己網誌裡看到別人的文章,實在是很奇怪阿ˊ口ˋ (VIP可以選擇只顯示自己網誌的文章)。再加上相關文章的預設長相不討喜,所以很多人並不想要這個功能。

我也是從這功能一上線就想改變它的人。不過因為那段時間比較少用網誌,且我是VIP可以選擇只顯示我的文章,所以就不怎麼在意。不過最近我又復活了!天天看了跟樣式不搭嘎的那塊實在礙眼…所以在換新樣式的隔兩天便找到CSS標籤來大改啦!mini04_a04.gif

想到可能有人有跟我一樣的困擾但不知道從何下手,加上想到之前分享的樣式若是配上預設的相關文章…於是我做了一套基本的,供下載樣式的人使用,當然其他有需要的也可以儘管拿去(請跟我說一聲,讓我知道誰拿了‧/v/‧ )

   l_aut61.gif

相關文章」就是文章底下那個「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你可能跟我一樣覺得它很醜,以下提供兩個方法:

一、隱藏它!
也就是眼不見為淨。i_0446.gif  
複製下列語法至自訂樣式裡的CSS原始碼編輯,貼在CSS的最下面即可。
#content .recommended-posts3 {display: none; }

二、改變它! ※ 痞客後來有再改過(變好看了),以下CSS已不適用,待格主有空想到沒偷懶再更新。
想要這個功能卻又不喜歡它的外觀,就改變它的樣子吧!bfniko3.gif  

相關文章」有兩種顯示方式,這裡先提供一種:

  point_77.gif 瀏覽器請用FirefoxChrome,會較美觀

  point_77.gif 僅供自用者修改,請勿另外發表。

請先於部落格後台基本/進階設定裡找到進階設定裡的相關文章排版模式點選「數張縮圖」。
再複製下列語法至自訂樣式裡的CSS原始碼編輯,貼在CSS的最下面即可。

背景我設定的是灰色,若想改變顏色的話,請找到CSS裡
#content .recommended-posts3 background: #ccc;,將色碼換掉即可。


以上。o v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