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圖說:好不容易給我卡到一個沒人擋住的鏡頭!

上禮拜六(8/29)早上一下班,我、媽媽和芳芳、珊珊和鈞鈞就坐火車前往台北。
話說那班火車是北上的(廢話?),媽媽和芳芳在嘉義上車,我在新竹上車,珊珊和鈞鈞在桃園上車,然後我們一起到台北~這感覺很好玩!XD

到台北已經中午1點多了(或者應該說下午?),在地下街解決了午餐之後,我們就坐捷運到圓山,然後走路到北美館…那天還真悶熱。一路上超多人的,想也知道大家都是要去同樣的地方,我們這時候才驚覺:「好像不應該在假日來的囧」。


圖說:我們的午餐大合照。 cats.jpg 
大概走了十分鐘(吧),北美館到了,好多人在排隊買票跟進場!我們才想到應該先在小七買好票的!真的是不知道會這麼多人吶…8.gif

本來大家都在外面排隊等著買票進場,後來工作人員就讓我們到裡面排隊等,因為外面太熱了!(算他們有良心i_0725.gif )有冷氣吹,排隊就沒有那麼讓人不耐煩了。

page2.jpg 圖說:人很多的北美館!

二十分鐘後,我們買到了票,接著到另一邊排隊進場。他們好像有控制一次進場的人數,這樣才不會一窩蜂的--不過就算有控制也已經算一窩蜂了!

圖說:票根和簡介。(手 by 珊珊) DSC02279.JPG

排隊進場的時間大概又花了十幾分(吧),等待的過程中我很興奮的拿相機到處拍--應該說大家都很興奮的亂亂拍~我還有幫別人拍照咧!(都是情侶 =  =" )

然後趁這空檔,我也四處觀察了一下,發現有很多帥哥美女、很多可愛的小弟弟妹妹、還有好多的專業照相機!(我也好想要一台專業的~i_0459.gif

其實…我本來想偷拍一下那些可愛的小弟弟小妹妹的 …可是怕被人家拔拔麻麻發現,就沒拍了XD
只好隨處亂亂拍…i_0423.gif

4.jpg 圖說:隨處亂亂拍。

排隊排了一會兒,終於看到入口就近在眼前了i_0466.gif

圖說:輪到我們進去了!(裡面不能拍照囉…) DSC02293.JPG 


進去之後,我只能說:人真不是普通的多!bfshock1.gif 連走路都很困難,還好沒有人白目的擠來擠去。後來工作人員有進來管理一下走路才比較順暢。

展覽的作品就不用多說了,真的很讚。皮克斯真的是太利害了!020.gif

作品種類非常豐富!“包括繪畫手稿、概念、雕塑、數位裝置等…忠實地呈現電腦動畫創作背後細膩與實務操作的過程。”
這句話說的一點也不假,內容豐富到讓人目不暇給!mini04_a29.gif

尤其是手稿的部分,是我最有興趣的。看著熟悉的人物從最開始的設定轉變到電影上的樣子的過程實在讓人興奮 2878.gif,每張圖都讓我想仔細的研究,更想把他們通通帶回家!
(可惜展覽室裡面不能拍照2874.gif

其中他們畫的故事板,就是一張張的分鏡圖,看起來就是漫畫啦!4.jpg (不過沒有對話就是了…)看到這裡就讓我有覺得:美國人的畫法跟日本人的畫法真的是截然不同阿!看慣了日本人畫的漫畫,再看到美國人的畫法,真的讓我難以想像,怎麼會想到要這樣畫!(這想法讓我更想把這些手稿通通帶回家嗄嗄嗄…)

展覽的後面部分還有Pixar的動畫可以看,是他們最早期的作品,包括【安德魯和威利的冒險(The Adventures of André and Wally B.)【頑皮跳跳燈(Luxo Jr.)【單輪車的夢想(Red's Dream)【小錫兵(Tin Toy)【小雪人大行動(Knick Knack)

有分小螢幕跟大螢幕播放。小螢幕的沒有聲音,五部一次一起放。大螢幕在小螢幕牆壁的後面小隔間,螢幕大概是電影院的一半大小,有聲音,但是可以容納的人數不多,要把握機會擠進去!1218630492.gif

我是先看完小螢幕的才知道原來裡面的大螢幕也是同樣的內容,不過有再去看了一次,大螢幕有聲音果然比較好阿~我最愛看【頑皮跳跳燈(Luxo Jr.)
那個小檯燈就是Pixar的標誌阿!馬上就想到每次皮克斯電影的開頭,小檯燈跳上I的畫面,太可愛了~002.gif

然後然後,還有一定要提的:幻影箱!48cba5b1b15fc.gif 
將很多很多個角色模型用非常快的速度旋轉,再開啟閃光,定格每個角色動作,當眼睛看到快速閃過的連續定格影像時,就會有連續動畫的感覺!這應該就是那個…視覺停留之類的,那個我足足看了五次欸!
因為太神奇了,很想仔細的看看他每個角色模型的連貫性…不過人太多了,不好意思佔位子佔太久!mini04_a16.gif

不過,因為到後面整個人就是太累,已經變成有點走馬看花了,沒有把每段文字都詳細的看完,好可惜!

要不是因為人太多、我剛下班都沒睡覺、加上走到後面我的腳已經起水泡,我一定會把每個作品都非常仔細的看過,研究他們的筆觸之類的…不過太困難了,看到後面我整個人已經呈現有點半恍神的狀態…太累了!即使我們中途有出來休息一下再進去看也是很累。(中途看累了可以出去喝個水坐著休息一下,工作人員會在手上幫你蓋Pixar章~)

DSC02294.JPG 圖說:入口的另一邊,中間出來休息片刻時拍的。

只能說這《皮克斯動畫二十年》是我看過最久的展覽,我們足足在裡面待了四、五個小時7.jpg 從北美館出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說~超級值回票價!2880.gif

圖說:晚上的北美館。  3.jpg 

如果有喜歡Pixar或是對動畫有興趣的人還沒看過這展覽,快找個時間去看看吧~保證會收穫豐富的! 2895.gif
不過盡量在非假日的時間去吧…人實在是太多了!然後先買好票,就可以省下排隊買票的時間了~

line2.gif 

df_nicon-01.gif 《皮克斯動畫20年》的相關訊息及購票方式皆可上皮克斯特展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