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瑞香問了我一個問題。
 
「如果可以選擇,你結婚後會跟公婆住還住外面?」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住外面,她說女生果然都同一種想法。我問她「難道男生都想住家裡嗎?」她說大部分都是這樣。
 
不想跟公婆住,原因很多,但最大的原因還是“不自由、不自在”!
 
想想,早上若賴床太晚起來,老公不會念,但公婆會不在意嗎?若今天不想煮飯,想吃外面的,老公會陪著一塊去,並問想吃什麼,但公婆會怎麼想?若煮飯時鹽多加了一點,老公會笑中帶淚的吃完,但公婆不會嫌嗎?若吃完飯想晚點再洗碗,老公會幫忙洗,但公婆在旁邊怎好意思?
 
光那些家事就夠多了,還要想想,要是哪天和老公吵架、鬧不愉快,住外面的話,或許小倆口彼此說聲“對不起嘛,我愛妳”就能合好如初,但若跟公婆住,且不說吵架很尷尬,公婆會怎麼想?他們不會想說這媳婦怎麼這樣嗎?
 
或許公婆心裡面不這麼想,但自己心裡總是會有疙瘩,擔心自己會不會有哪些地方做不好?
 
上述還只是自己家裡的問題,若公公婆婆剛好是很喜歡和別人分享自己家裡事情的人,那就好玩了。
 
若自己被認為是好媳婦,在外就會無人不曉,眾所皆知,人人投以欽佩目光,連走路都有風!但若哪個地方出差錯,也是會被宣揚到大街小巷,到了出門買個菜都有人當著妳的面說三道四的地步。
 
到這裡我已經不敢再想了,光這些就夠我煩的了!所以,結婚前還是要和老公商量以後住哪先,別到結婚後才想到這等重要的事情才好…(大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